close

 此曲為Shame這部電影中其中一首背景音樂,不知道為什麼,讓我很深刻。

這部是由Michael Fassbender主演,導演為Steve McQueen的作品

並於2011年於台灣上映

不過中文翻譯名稱,頗讓人難以啟齒的,就讓各位看官自己去查吧

這部的中文名稱讓人一開始就以為是一部腥羶色的片子

其實不然,

看完的影響力真的很深,

在應該會讓人興奮到血脈噴張的地方,

你卻能感受到所謂的空虛,與莫名的痛苦

就像其他影評人講的,

Michael Fassbender演的Brandon身上,看到了部分的自己

進而讓自己陷入該名角色中,

隨著影片劇情的推移,

跟著痛苦,

內心那股隱藏在正常人之下的快樂一起被揭發

並且羞恥

 

看完這部電影後,觀眾易深困於角色之中,或是引起共鳴與反思

電影最後沒有交代的結局,或該主角是否的問題是否有解決,

讓人感到無法掙脫那部電影中,

與主角一起在快樂羞恥的無限循環中痛苦。

 

個人看完這部戲,也入戲的很深,有沒有脫離出來,老實說還不清楚,隨筆寫下下面那串說散文,又不太像散文,說是詩歌,又沒有像詩歌那般優美的創作。

 

 ---分隔線---

 

噁心八啦的爛傢伙

世界上怎麼充滿了混帳

 

又突然的,情緒消沉了

該要對自己說幾次,自己所想的世界只在我腦海中存在

世界上不可能會發生那種事

我是指各種事,各種美好的事,各種理想的事

不能說全部都沒在現實世界中發生過

……是不是相對的太少了

或著說太多了,與自己的預料有差、讓自己失落的事

快樂,真的隨著年齡越來越困難了

能取悅自己的事,變得越來越齷齪

 

生活中無形的壓力,自心中莫名產生無法解釋的感覺

找不到人述說,或許是不知道怎麼開口,描述那種奇異又掏空內心的感覺

就讓自己沉溺吧,

尋求快樂

縱使是獸慾,縱使是罪過,縱使是傷害,就儘管來吧

我要快樂!!!

 

就這樣子的沉淪

再一次的在歡愉中失去自我

過著其他人眼中的正常日子

等脫下日常的裝束

再一次的沉淪

尋找那一瞬間解放的快樂

 

再一次的睜眼,

身為人

身為正常人的

自省與罪惡

與那股無法言喻的椎心之痛感,

充滿依然跳動的心臟

名為慾望的薔薇荊棘藤攀上我心

 

啊啊……我要快樂”……”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評 自我流 其他
    全站熱搜

    御古鳳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