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與教授會談後感受最深的一句話,雖然這句話她已經在課堂中重複了好幾次,但用在這次切身事件上,感觸真的很深。

        這次的會談其實頗為即興的,在今天的安排中,我並沒有計畫要找教授談,但最近的生活老實說造成了我困擾,這些再加上之前一直無法解決的問題,對我來說真的是莫大的壓力。

        雖然說,我這年紀並沒有過多的經驗,能讓我可以在談人生經驗時站得住腳,但是面對一些無法在此暢談的問題,我找不到能夠好好聽我講話或為我講解、分析的人。

        大了大學,人開始學著更獨立,與他人的相處不像以前在國高中那樣緊密,但也同樣的,越孤獨。更不用說為了追尋自己的理想,我離開了原本指考考上的學校,轉學到理想中的學系,那寂寥的感覺可說是比我目前所在的北部多雨寒冷還冰涼。

        人總有獨自面對事情的時候,有很多情緒,在這大學四年,我學習到了甚麼事可以說的,甚麼事要讓它自然隨時間而逝的。我曾思考過,我是否為了轉學一事後悔,但是我覺得依然值得,凡事都有它的代價,在機會成本的選擇下,我拋棄了某種溫暖,攀上白皚皚的陡峭山峰,渴望登峰造極。

        我知道自己的性格總是那麼地極端,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沒有中間晦澀地帶。我曾哭泣,為何我在這,為何我要在這讓自己的作家之手弄得鮮血淋漓還迷失在霧中。每當我想放棄時,為什麼我對於文字的熱情,就會在人際交談中流露出,使我不明白自己這種心態是單純想向別人炫耀我自己多麼有想法,還是那是我生命中的最值得我做好的那件事。

        很奇怪的,教授只看過我幾篇只想要交作品拿分數的,但是她卻能從中我對於文字的熱情、給予我支持。我不清楚是教授是希望台灣有更多的創作人才繼續致力於創作,還是真心覺得我是個可用之才,人無法真的了解另外一個人的想法,就選擇一個令自己好過的想法吧。對於教授的鼓勵,我真心覺得這些話是真的吹入我心中的一股暖風,這我心中那片冬寂之地有一絲復甦之風。

        謝謝教授,讓我再次想起、面對創作這件事情。對我這個頑固、完美主義卻懶惰的傢伙來說,創作真的是我生命的烏托邦,因為我知道世界不可能與理想一樣完美,必只能從兩者取中間。

        不管我在怎麼否定自己的生存價值,文字永遠能為我抒發我的情緒,也為我生存過的時間留下證據。如果我這輩子能夠把一件事情做好,我希望我能帶著文字,將我的理想具現,讓我的烏托邦實現,儘管那只也是個有缺陷的世界,但也因為有那些缺陷與莫可奈何,讓置身於其中的角色更茁壯、堅強,亦如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御古鳳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